close

美國國務院1-6-2023發布聲明,尊重土耳其政府更名訴求,未來將以「Türkiye」取代原本的「Turkey」名稱,並說明採取相關外交措施。

據《衛報》報導,先前因土耳其政府、人民不滿原外交國名令人聯想到感恩節的「火雞」(turkey),同時也暗指「愚蠢的人」具負面含意,據了解,當時英國人認為原產於北美的火雞來自東方,因此才有「Turkey」此命名。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將同意土國政府的要求,確定將國名更正為「Türkiye」。

Premium Vector | Turkiye turkey banner with grunge flag new name rebranding  made in turkiye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土耳其大使館確實有向我們請求在發布訊息時,使用新的拼音方式」,國務院為了幫助更多民眾理解,未來將在大多數正式外交及雙邊用語中,選擇使用Türkiye一詞,但並未嚴格禁止沿用多年的Turkey,因已在美國廣為人知。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在2021年下令,使用拉丁字母的語言,一律以Türkiye稱呼土耳其。

目前,澳洲、加拿大、印度及紐西蘭駐安卡拉大使館網站都已將土耳其國名更正為Türkiye,英國、愛爾蘭和南非大使館則尚未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