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開打至今,俄國已開始另闢能源戰場,以天然氣威脅歐洲各國。然而日前德國副總理羅伯特(Robert Habeck)與挪威首相喬納斯(Jonas Gahr Store)在新聞發布會表示,德國將於年初通過其他渠道取代俄國能源,同時提高挪威天然氣的進口量,屆時挪威將成為最大天然氣供應國。

德國副總理與挪威首相在記者會上,對歐洲天然氣供應局勢表達樂觀。(法新社)

根據衛報,德國副總理羅伯特與挪威首相喬納斯日前在記者會上,對於俄羅斯以天然氣供應要脅歐洲各國,導致物價隨之飆漲的情況,提出了解套方案。羅伯特表示,年初就可以實現1/3的計畫,通過其他管道取代俄羅斯的天然氣,例如快速建造液化天然氣(LNG),以及增加進口挪威的天然氣數量。

挪威政府稱,預估今年可從奧斯陸出口歐州的天然氣數量比起2021年將多出8%。而羅伯特認為,雖然目前歐洲能源局勢緊張,但仍然可以保持樂觀。他透露德國國家天然氣庫存已達90%,可以撐過整個冬天,甚至還會有剩,另外天然氣價格也正在慢慢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