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列出「待辦事項清單」有所助益,列出「絕不做事項清單」或許更有助益。

管理書籍作者Jeff Haden,在公司雜誌(Inc.)網站上的專欄指出,每個人每天都不應該做以下八件事情:

1.跟別人說話的同時查看手機。大家一定都遇過這種情況:跟別人講話講到一半,對方因為手機發出了某種聲響,突然中斷談話去查看手機。

想要脫穎而出,想要讓別人喜歡,當別人跟你說話時,讓他覺得他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

2.開會時做起其他事情。想成為會議室裡最聰明的人,最簡單的方法是,成為會議室裡最專心的人。專心開會可以學到的事情超乎一般預期。不只增加對公司或者討論議題的了解,也會更了解其他與會者,從而找到在公司的做人處事之道。

3.在意在生命中毫無重要性的人。家人、朋友、員工等真正重要的人,才值得你投注時間與注意力。對於不重要的人,不需要太介意他們。

4.使用多種訊息提醒工具。很多人的電腦跟手機設定成,接到任何訊息時,立刻通知他們,但很多事實際上並沒有立即知道的必要。一個人不應該處於隨時被干擾的狀態,而應該依照需求,設出固定查看各種訊息的時間。時間應該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而非其他人。

5.讓過去支配了未來。犯過的錯很寶貴,可以從中學習,尤其是幫助自己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但對於過去,卻不該花太多時間去想。過去是一種訓練,它確實造就了現在的你,但卻不能決定未來的你。

6.等到有百分之百的勝算才做。面對一件新事物,能否成功當然很難確定,然而能夠確定的是,你願意為這件事付出全部的心力;萬一不成功,你願意再試一次。所以,不要再等到有百分之百的勝算了才敢做。

7.在背後說別人壞話。不敢當著某位同事面前說的話,恐怕也不適合在他背後說。不如把時間花在有用的對話上,完成的事情會多許多,獲得同事的尊敬也會多許多。

8.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勉強答應。拒絕別人確實不容易,但是拒絕的負面效應通常沒有想像中大。如果你有拒絕的好理由,解釋給對方聽。不願意體諒的人,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在他們身上。

從今天開始,列出你的「待辦事項清單」,也列出你的「絕不做事項清單」,並且要求自己務必去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