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周三 (24日) 報導,全球最大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 (BlackRock Inc.)表示,先前經由放空澳幣收穫甚豐,如今更進一步預估未來 9 個月內,澳幣將下跌至 80 美分。

貝萊德駐雪梨常務董事 Stephen Miller 指出,澳洲央行暗示降息,同時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係放空澳幣策略獲利主因。他旗下澳洲債券基金,今 (2013) 年上半報酬率達 3.4%,打敗晨星 ( Morningstar Inc.) 追蹤的 80 檔固定收益基金。

2-1  

Miller 也認為,澳幣今年目前跌幅達 11%,或將促使央行下個月保持基準利率按兵不動。

他受訪時指出:「我們仍然選擇放空澳幣。考慮到中國經濟軟著陸、美國經濟復甦腳步符合我的預期,我認為未來 6-9 個月期間,澳元可能下探 80 美分區間。」

澳洲 10 年期國庫券和公債的利差,今年縮減 34 個基準點,主因在於中國經濟放緩,重擊澳洲經濟前景,而同時美國聯準會 (Fed) 官員認為,美國經濟已呈現走強。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的數據顯示,7 月 16 日當周,期貨交易商放空澳幣兌美元的空單量創下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