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巧克力大王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宣布當選烏克蘭總統,多家出口民調顯示他掌握獲得過半選票,無須經過第二輪決選。據彭博報導,波洛申科支持率高達57.3%

雖然大選結果要到當地時間26日才會宣布,但出口民調顯示,聲勢緊追在後的泰莫申科僅獲得最多13%選民的支持,幾乎形同落敗。

雖然烏克蘭東部多數地區因血腥動亂無法投票,但西方領袖都歡迎波洛申科的勝利。儘管如此,分析師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亭會否尊重選舉結果,抱持懷疑的態度

隨著出口民調顯示波若申柯(Petro Poroshenko)贏得烏克蘭總統大選,料獲授權化解自去年11月延燒迄今的危機。俄國債券預期將擴大這波至少4年來最大漲勢。

出口民調顯示,億萬富豪波若申柯在昨天選舉中囊括超過50%的票數,避免了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Corp.)認為可能會引發更多市場動盪的情況。俄羅斯和烏克蘭資產本月雙雙走高,市場看好明朗的選舉結果將帶動解決危機的會談,以及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重新建立關係。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 A/S)策略師Vladimir Miklashevsky表示,「這是市場目前所能希求的最正向結果。」他表示,希望選舉結果能夠降溫情勢,「我們將看到走強的市場,俄羅斯和東歐都是。」

俄羅斯美元計價政府公債本月報酬率6.1%,烏克蘭同類債券報酬率則達7.8%,笑傲彭博美元計價新興市場主權債券指數( Bloomberg USD Emerging Market Sovereign Bond Index)追蹤的56種主權債券。今年稍早在蒲亭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美國和歐盟對蒲亭親信實施制裁,並揚言祭出進一步懲罰下,俄烏兩國債券雙雙走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