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各地的人吃鹽吃得太兇,攝取量比健康水準多出一倍,每年有165萬人因此心臟病喪生。吃鹽過量可能引起高血壓,而這是造成心臟病和中風的主因。

哈佛和塔虎茲大學科學家,對有關全66國食鹽攝取量的205項調查報告進行研究,並表示每年有165萬人因吃鹽過量枉死,幾乎占全球心臟血管疾病死亡人數的一成。

研究主管說,這些新發現顯示有必要制定強大政策,減少美國和世界各地民眾攝取的鹽份。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攝取的鹽分不要超過兩克,可是研究結果發現2010年全球民眾每天平均攝取3.95

世界各地民眾攝取的鹽分都偏高,不過各地區的攝取量有很大的出入,非洲撒哈拉沙漠南部地區每天平均2.18,中亞則達到5.51美國人每天平均攝取3.6,而美國政府建議不要超過2.3

紐約西奈山醫院醫療主管法斯特說,放棄加工食品是改善健康良方,因為一般人每天攝取的鹽分,幾有一半來自麵包、加工肉類、匹薩、罐頭湯、三明治、零食和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