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虧是福、有失才有得」,而一項研究也證明了這句話的古老智慧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格Adam Grant透通過幾十年的心理學研究,得出結論:那些樂於助人的慷慨人士,更容易成功。因為成功不僅依賴於天賦和勤奮工作,也取決於如何與人互動。

Adam Grant在其出版的《Give and Take》中寫道:這不是一個贏家全拿的世界,願意給予的人,往往能夠獲得更多。

根據Adam Grant的看法,有三種人:一種是索取者(Taker),即只願意服務於自己,總想獲得的人;一種是互利者(Matcher),即要求公平交易的人,即付出多少,也要得回相同回報的人;第三種是給予者(Giver),即那些總是樂於為別人提供幫助的人。

Adam Grant對成功人士進行了統計調查,結果發現,高居金字塔頂端的成功人士也是「給予者」,並非「索取者」或「互利者」。一項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研究成果也顯示,如果從長遠角度來考察成功,慷慨要勝過自私。

Adam Grant也表示,沒有原則的給予也是危險的,容易被壞人乘虛而入。要學會善用給予的力量,當個睿智的給予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