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媽媽對澳洲奶粉青睞有加,「雙11」更是刺激中國市場對澳洲奶粉的需求,這令一些買不到奶粉的澳洲媽媽非常憤怒。

Kirsty Williams是一名居住在雪梨的媽媽,她近日在社交網站上發文指稱,找遍了20公里以內的所有Coles超市都沒能買到貝拉米奶粉(Bellamy)。為了尋找該品牌奶粉,一名居住在墨爾本的媽媽跑了15個商店。雪梨先驅晨報稱,一罐難求令人們開始稱這些奶粉為「白金」。

一些澳洲人抱怨中國代購和買家搶空了貨架,有人在社交媒體上貼出一些人在墨爾本超市「掃蕩」奶粉的照片。環球時報報導,曾在澳洲從事過代購的王小姐表示,現在澳洲華人基本上是「全民代購」。「去年還沒有現在這麼誇張,今年缺奶粉的情況愈演愈烈。」

據報導,經常往返於中國和澳洲的秋先生從事旅遊行業,他對此事有不同看法。秋先生說,據他了解,90%的人代購並不是在超市排隊,因為澳洲當地會有大批發商、小批發商,他們的店鋪裡會有一應俱全的各種熱門代購商品,代購買家通常會在這些批發商的店裡一次買走。

貝拉米首席執行長Laura McBain在接受先驅晨報採訪時說,沒有預料到中國的「雙11」會導致澳洲奶粉缺貨,「這讓我們有些措手不及」。報導稱,據估算澳洲市場上三分之一的產品都用於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這導致一些本地媽媽和零售商的不滿,他們猜測奶粉公司有意隱瞞庫存,以便向中國市場提供更多貨源,從中牟取更大利潤。

澳洲時代近日報援引一名物流公司負責人的話說,澳洲嬰幼兒奶粉短缺不應歸咎於中國的「雙11」。他認為「雙11」每年只有一天,奶粉短缺卻正在成為常態,主要原因還是供貨不足。

先驅晨報近日報導稱,澳洲25名媽媽聯合要求全國的Woolworths超市都將奶粉限購縮減至四罐。該超市回應稱,總部已經限令每名顧客一次最多只能購買八罐奶粉,一些超市可視情況將限購縮減至兩罐。

和澳洲一樣,紐西蘭也是中國媽媽的奶粉採購地。環球時報記者近日走訪紐西蘭多個超市,並未看到限購令。店員都非常熱情,向中國遊客推薦各種品牌。當記者問「能買幾罐」時,店員有點吃驚地回答說:「當然想買多少就買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