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美國總統山”的南達科他州拉什莫爾山(Mount Rushmore),是美國知名地標。山上刻了華盛頓、林肯等4位總統的大型頭像,但很少人知道林肯頭像後面竟藏有一個神秘的密室,記錄美國歷史並收藏了很多珍貴文件。

據《英國郵報》報導,總統山在眾多好萊塢影片,如《美國戰隊:世界警察   Team America World Police》、《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北西北  North by Northwest 》中,都是一大亮點。不過,山上的總統頭部雕像,卻比這些冒險片中所刻畫的更為神秘:在林肯頭像背後,還藏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密室。

總統山由雕刻家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於上世紀20年代設計。當時,除了打算雕刻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林肯等4位總統的雕像外,博格勒姆還希望建造一個更大的雕像,能反映美國歷史上的一些重要時刻。

但他的計劃因太複雜而無法完成。他不得不先雕刻四位總統的頭像。他也獲准開始建造一個紀錄室(The Hall of Records)。這是一個密室,將向後世講述美國的歷史,包括美國的憲章文件。

政府批准了博格勒姆這一構想,但要求他先完成總統頭像,再建造“紀錄室”。但項目還未完工,博格勒姆就離世了,紀錄室工程便停頓了數十年。

直到上世紀90年代末,這一工程才得以完成。當局決定將美國歷史、獨立宣言、憲法、《權利法案》刻在陶瓷板上,放入紀錄室內。此外,還將博格勒姆的傳記裝在柚木箱中,封存在紀錄室一個由鈦合金建造的儲藏室內,希望數千年後,人們打開紀錄室時,仍可以了解美國歷史。

不過,遺憾的是,遊覽拉什莫爾山的遊客卻無法進入這個密室,因為它的位置很高,一般人難以攀爬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