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報導,福特汽車 (Ford Motor)本周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該公司將計劃在 2021 年量產「無方向盤」、「無油門」、「無剎車」的全自動無人駕駛汽車而這款全自動的自駕車將計劃先用於公共交通上如出租車服務,以進一步透過共享經濟的商業模式,來推廣福特這款全自動無人駕駛車。

Self-driving Ford car.

福特汽車在該場記者會上重申,福特並沒有落後其他同業來研發無人駕駛技術,該公司在記者會上強調,福特只是不喜歡時時地對市場放出消息,但是福特在未來無人駕駛汽車的領域,是絕對不會缺席。

福特首席執行長 Mark Fields 在記者會上說道:「福特不僅僅是一間汽車公司,更是一間高度移動化公司。」

同時 Mark Fields 並表示,該公司已準備將對在矽谷的無人駕駛研發團隊進行擴編,估計擴編之後總人數將會超過 300 人,期待藉此加快在無人駕駛領域的研發速度。

目前車輛自動駕駛技術還停留在由特斯拉 (Tesla) 所生產,附加手動駕駛系統的半自動駕駛車,但是福特首席執行長 Mark Fields 對此表示,福特並不打算切入半自動駕駛的技術,因為自動和手動駕駛在兩個系統的轉換上,其實存在著相當多的安全疑慮,而福特將會直接跨入全自動的無人駕駛車市場。

而事實上目前快速發展全自動無人駕駛車技術的並不只有福特汽車,另一國際大廠 BMW 也已在今年七月初時宣布,將與車架輔助系統設備商 Mobileye 和晶片大廠英特爾 (Intel) 一同攜手打造無人車,BMW 亦計劃將在 2021 年實現量產。

Financial Times》報導,福特汽車對全球未來車市大膽預估,估計在全自動無人駕駛車推出的後十年,這將會是全自動車的「黃金十年」,福特估計,屆時全自動自駕車將會完全地主宰全球車市。

同時福特並宣布將與中國搜尋引擎巨頭百度 (Baidu) 一同投資自動駕駛汽車關鍵零件商 Velodyne 1.5 億美元,Velodyne 是一美國雷射感應技術設備商,而該公司所研發的二極管感測器是無人駕駛汽車的一個關鍵元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