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公司Moon Express人納文傑恩(Naveen Jain)接受CNBC採訪時說,他相信十年後就能實現月球旅行。同時,作為首家獲美國政府批准的私營登月旅行公司,Moon Express希望在幫助人們登上月球方面發揮作用。

傑恩在採訪中表示:我相信十年內,就會有單膝跪地的紳士問他的人是否願意跟自己到月亮上度蜜月。

「honeymoon in mo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許多科技界人士都痴迷於太空探索。對科學和人類進步來說,太空代表著前所未有的眾多機遇。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思索怎樣創造讓人們進行太空探索、登月甚至登上火星的技術。有些公司則著眼於在太空旅行乃至提供食宿方面。

這股淘金熱的關鍵在於降低太空旅行成本。傑恩告訴CNBC,雖然登月成本曾達到數十億美元,但Moon Express明年進行的無人登月項目僅會耗資700萬美元。隨著成本不斷下滑,他相信十年內登月成本就會降到只有1萬美元。他還說,更妙的是,登上月球將只需要4個小時。

不過,登上火星才是終極大獎。儘管自己的公司以登月旅行為主,但吉恩在CNBC上說“火星絕對是恰當的最終目標。”對於是否願意實施火星登陸項目的問題,吉恩的答案是絕對願意。他還相信,Moon Express或許可以和伊隆馬斯克的SpaceX合作實現這個目標。

對於理論上的合作,吉恩說:伊隆可以製造火箭,我們來製造火星車。大體上就是他負責鋪設電纜,我們進行最後一個環節。

馬斯克也是電動汽車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在推廣火星旅行方面,他一直是態度最積極。今年9月,他公佈了火星旅行計劃。馬斯克說,他希望最快在2018年用Falcon Heavy rocketSpaceX的飛船送上火星。可回收火箭及其他節約成本的技術將讓登陸火星的成本變得更易於承受。如果一切順利,馬斯克希望SpaceX2024年首次實施載人火星項目,並於2025年在火星上登陸。到本世紀30年代,人類也許就能在火星上生活。

SpaceX和馬斯克尚未說明是否願意跟吉恩和Moon Express合作。

無論雙方合作與否,從登陸月球到登陸火星(並返回)的飛躍,看來或許真的會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