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總會讓人覺得幸福洋溢。事實上巧克力的成分確實能讓人心情變好。但是,如果每次心情不好就吃巧克力,一成不變大概會把心情變得更糟。

與其去選擇馬鈴薯片還是油炸的大餐吃,不如介紹這6個在食物學上已經證明吃了能轉換你心情的食物。

1 巧克力

大家都已知道巧克力吃之後心情就會變好。主要的原因是巧克力含非常多的抗氧化劑,包括鎂這個成分。很重要因為它能讓神經不再壓迫緊張,進而降低血壓讓心情慢慢恢復。

吃塊巧克力不只有效幫助紓解壓力,同時也能幫消除疲勞。所以每星期偶而吃2-3 次的巧克力對身心有幫助。

2 咖啡

咖啡確實可以讓保持清醒一整天。事實上咖啡可以增加體內的巴胺和血清素,這兩樣東西皆能化解人不好的情緒。所以咖啡不只擁有能讓人提神的咖啡因!

3 鮭魚

有效幫助心情變好。魚含有非常豐富的OMEGA 3。重點在於Omega 3 不只營養,可以有效對抗壞情緒。

核桃也Omega3,有效增強記憶力和專注力。

4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中的碳水化合物有效提高人的活力。雖然卡路里高了一點,但義大利麵中的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s)能填飽肚子增加體內的血清素。除此之外,義大利麵可以刺激內啡肽,同時也會釋放維他命B 進入體內。

5

果常當作yogurt的配料。但含花青素可以降低體內的火氣,順其自然的降低人憂鬱狀態。建議可以類水果一起吃:草莓,覆盆子,藍莓,黑莓。數類莓也多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不只可以變美,心情不再憂鬱。

6酪梨

酪梨永遠是沙拉的好夥伴。酪梨的成分有效調節血清素。酪梨不只能消除疲勞,也能增加我們體內的激素。

下次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試試這些食物,就不會覺得吃巧克力吃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