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時普遍較長,最近日本全家(FamilyMart UNY 宣布,將依照日本政府政策,今年9月起將讓部分員工周休3天,預計將有5800人受惠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日前發起勞動改革,除了日前推出的「超級星期五」讓勞工提早下班,最近也呼籲企業減少工時,日本全家宣布,今年9月起有家庭照顧需求者,可以一週工作4天。

相關圖片

報導指出,這項新制度主要提供有高齡父母照顧需求的50歲以上員工,不過他們的上班日會被增加工時,每週工時仍有30小時以上,薪資則不會改變。

日本全家FamilyMart UNY控股公司希望在2020前降低工時,將比2015年縮短約9%,並將女性管理層人數由2%提升至10%

此外,優衣庫(Uniqlo)也已宣布每週工作4天,雅虎日本則會將在4月份推出此政策,日本肯德基(KFC)控股公司也已在2016年度跟進這項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