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及其盟國多年來一直試圖擠壓北韓政府的貨幣供應,並正式將其從全球銀行體系中剔除,但似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打壓愈厲害,北韓就愈有辦法躲避這些重重的經濟制裁。

儘管聯合國 2016 年底通過對北韓的經濟制裁,據《CNBC》報導,北韓還是可以透過輸出煤炭、勞力和駭客入侵,來取得軍方和非法武器所需的資金。

「北韓」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韓國工作組主任 John Park說:「我們對北韓政權的過度制裁,已經讓北韓成為一個超級巨人」。

煤炭獲利潛藏中國

就算聯合國和中國禁止北韓煤炭輸出至中國輸出,北韓還是可以向中國出口其他商商,像鐵礦石、海鮮和服裝等基礎商品,而且邊境的商人有很多方法來解決煤炭業務的限制令,包括非法交易和執行不力。

據說,北韓其實已在過去 10 年全球商品價格飆升期間賺了不少,這些獲利可能都存放在中國,金額之龐大,是北韓政權購買武器的重要資金來源。而且北韓把錢存放在中國,顯然是未雨綢繆之舉,北韓雖自全球金體系中被剔除,但大大抵減了聯合國經濟制裁的力道。  

靠駭入銀行賺錢

去年年初以來,北韓駭客駭入全球主要銀行,進行資金大挪移。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的報告中指出,北韓和 18 個國家金融機構被駭有關 ,即使如哥斯大黎加、波蘭和尼日,北韓駭客照樣入侵,且收穫頗豐,成了北韓收入的重要來源。

勞改輸出人力大賺外匯

北韓的勞改營舉世聞名,向外輸出勞力,同樣也是賺外匯的好方法。他們派出數千名北韓工人在中國、俄羅斯和中東進行勞改,在嚴苛的工作環境下,從事採礦、伐木、紡織和建築等行業的工作。

印製假鈔的精良技術

北韓印製假鈔的能力世界一流,不斷向外輸出「超級美鈔」,透過駐外大使館和賭場洗錢,成了北韓的生財之道。除了「超級美鈔」外,據港媒先前報導,北韓還具有印製人民幣和日圓紙鈔的技術。

金正恩下令壯陽藥行銷全球 

據《太陽報》報導,2016 11 月,金正恩指示北韓科學家研發的壯陽藥已完成,該藥主要以海膽和蛇膽製成,包裝上有中文、英文和俄文的用藥說明,主要是為了配合行銷至全世界,賺取外匯以充實國防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