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純電動車品牌Tesla,在2017年第一季以25,418輛的銷售數字,不但創下品牌有史以來最佳的單季銷售紀錄,更較2016年同期增長達69%,因此也讓Tesla201743日便在達到了超過470億的美元市值,首度超越了Ford站上了美國第2大最具價值汽車品牌。

Tesla2017年第一季以25,418輛的銷售數字,較去年同期增長達69%,其市值於201743日便在達到了超過470億的美元,首度超越Ford站上美國第2大最具價值汽車品牌。410日受股價揚升之賜品牌市值進一步達到509億美元,在收盤前一度超越GM,成為美國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

不過顯然Tesla品牌的市場熱度絕非僅此而已,因為Tesla410日於美國股市的股價再度揚升3.3%,使其品牌市值進一步達到509億美元,在收盤前一度超越了GM,成為美國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不過在收盤時GM仍以511億元做收,重回最具價值汽車公司的大位。但是Tesla在盤後交易持續看好,在美東時間410日晚上7點左右,總市場已達515億美元,GM則下滑至504億美元。

由於Tesla市值的大幅飆升,使其不但有望成為現今美國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其市值在全世界汽車品牌中已可名列第6,全球汽車品牌市值前5名則依序分別為 Toyota Daimler AG Volkswagen AGBMW AG以及Honda。而Honda品牌市值約為520億美元以內,Tesla目前市值與其有約10億美元的差距。

雖然市值創新高,Tesla嚴重虧損狀況仍未改變

雖然Tesla20174月開始的兩周內,便陸續超越Ford以及GM通用,成為美國最具價值品牌,不過以營收來看,Ford以及GM通用於2017年預估將可具有95億以及63億美元的獲利,但Tesla目前預估在2017年仍將會有9.5億美元的虧損。以每股虧損近5美元的狀況,Tesla的市值仍能打造銷售超過800萬輛的GMTesla再次為汽車歷史寫下新頁。

Tesla將在2017下半年度正式量產的Model 3車系,預計將為Tesla帶來倍數成長的年度新車銷售表現。

即使2017年品牌營收預估仍會處於虧損狀態,但能讓Tesla市值一飛沖天、躍舉成為美國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的主要原因,除了第一季新車銷售表現出色外,Tesla將在2017下半年度正式量產的Model 3車系,預計將為Tesla帶來倍數成長的新車銷售表現,另外透過在太陽能及能源儲存產品的推出,以及非電動車營收數字持續增長的前提下,眾多因素方能使其品牌價值不斷快速攀升。

Tesla品牌的市值能否持續維持高點,與其Model 3能夠順利準時上市、充份交車,還有電動車產業的發展將有密切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