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手握現金高達2570億美元,其中1480億美元都用於投資公司債,持有的債券規模,甚至超過全球最大固定收益共同基金「先鋒全債券市場指數基金」(Total Bond Market Index Fund)的1450億美元資產。

過去,基於避稅的理由,蘋果一直不願將海外利潤匯回美國,將握有的資金投資於公司債券和其他資產,如:貨幣市場基金和美國國債。

「apple」的圖片搜尋結果

蘋果目前持有現金2570億美元,存於境外達2400億美元,比重高達90%由於境外的資金匯回美國須課徵35%的稅,蘋果執行長庫克向CNBC表示,希望川普政府能在今年通過新稅改,使其資金不至於被困海外。

能當蘋果的股東,真是件幸福的事!在蘋果股價創新高下,除了賺到價差,更賺到增發的股息。

蘋果手握龐大資金,除了積極投資公司債外,並不斷發債換現金、買庫藏股增金股息回饋股東。據統計,增發股息和買庫藏股的資金已高達 1480 億美元。

蘋果周四並宣布發行今年第 3 輪的公司債,預計募集 70 億美元。蘋果表示,20193月前,持有的資金將擴大回饋股東,規模由500億美元增至3000億美元,其中2110億美元用來購買庫藏股,並提高每股配息至63美分,股息總值達132億美元。

如果川普的稅改案通過,蘋果財務長 Luca Maestri 表示,蘋果受惠減稅之餘, 可能會回饋給股東更多的紅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