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報導,加拿大一名名叫莫妮卡(Monique Trottier)的76歲奶奶,年輕時為了幫助家裡經濟而沒有機會讀高中,當莫妮卡辛苦了一輩子之後,終於有機會重返高中,而現在這位高齡76歲的奶奶也將與自己的孫女從同一所高中畢業,完成年輕時沒能完成的夢想,並彌補當時的遺憾。

今年76歲的莫妮卡將與孫女一同從高中畢業。圖片來源/CBC

莫妮卡年輕時是家中的老么,當她完成五年級的學業後,家裡要求她出去工作幫忙家裡,因此莫妮卡只好中斷學業,沒能繼續求學這件事也成了她人生中的遺憾。當時這樣的決定在家人看來似乎很正常,因為莫妮卡小時候被認定有閱讀困難,「當所有人都說你笨時,你也相信自己就是笨蛋。」回想過去,莫妮卡難過地表示。

雖然中斷學業,但唸高中這件事卻一直放在莫妮卡心中,莫妮卡的女兒表示自己的母親一直以來都很想重返高中唸書。莫妮卡之後前往高中擔任兩年義工,當她看見學生們致力學業的樣子,也讓莫妮卡興起回去讀書的想法。

當時她鼓勵一位男同學:「當你畢業之後我會繼續待在這裡。」而男同學則告訴她:「當你畢業後,我還會繼續待在這裡。」這段對話後來被校方主管聽到,在校方安排下,莫妮卡開始了她的高中生活。

不僅如此莫妮卡也與孫女一同上課,其中原住民研究、科學及英文課等三門課兩人都同堂。「對於奶奶即將從學校畢業,我很為她感到興奮,因為我知道回學校唸書一直是她想做的事情。」莫妮卡的孫女表示。

「我希望我的經驗能鼓舞其他人,藉由我76歲還能在這裡唸書的經歷,告訴其他年輕人他們也能做得到。」莫妮卡說道。今年六月莫妮卡與孫女將一同從高中畢業,未來莫妮卡還希望繼續讀大學,而她也已經想好自己未來的目標,未來她希望能專攻手語或藝術領域,並繼續「活到老學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