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團隊研發一款環保洗衣機,用可裝水塑料容器取代傳統洗衣機的混凝土塊。

未裝滿水的塑料容器不到3公斤,若能取代市面傳統設計的洗衣機,可大量減少因生產混凝土和運送洗衣機產生的碳排量。

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團隊研發一款環保洗衣機,用可裝水塑料容器取代傳統洗衣機中的混...

《衛報》報導,洗衣機內通常有塊超過25公斤的混凝土,防止洗衣機在運轉時移動。然而,生產混凝土過程排放的二氧化碳,和運送過程耗費的燃料,都增加了洗衣機生產的碳足跡。

新研發的環保洗衣機大幅減輕,不但可以減低碳足跡,也能減輕安裝人員搬運時的腰酸背痛。研發團隊中22歲學生奈特(Dylan Knight)表示:「洗衣機的中空容器直到安裝前不會裝水。我們發現它裝水的效果和混凝土一樣好。可以阻止洗衣機旋轉時的劇烈震動。」

英國一年賣出350萬台洗衣機,研發團隊表示若每台都改裝成環保洗衣機,除了降低燃油消耗,也將減少約44625公噸二氧化碳排放。若將貨車載運的洗衣機重量降低100公斤,可減少8.5公克碳排量;每運送100公里可省下0.35升燃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