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年生育率不斷驟減,今年的新生兒總數甚至可能跌破20萬,恐將面臨人口危機。美國中情局(CIA)最新資料報告指出,在全球224個國家中,新加坡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而台灣則是全球第3低。

「嬰兒室」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報導,CIA最新發布的「世界概況(World Factbook)」顯示,2017年全球224個國家的總和生育率(每名婦女平均生育的子女數,TFR)最低的前5名依序為新加坡(0.83)、澳門(0.95)、台灣(1.13)、香港(1.19)、波多黎各(1.22),其中只有台灣的人口總數夠大,其他全都少於1000萬人。

報告顯示,生育率最高的前10名中,非洲國家包辦了9個席次,其中尼日的總和生育率為6.49,是全球最高。另外幾個大國中,美國則以1.87,排在第143名;中國大陸為1.60,排在第182名;南韓為1.26,排在第219名。

報告指出,今年19月南韓的新生兒總數為278100人,全年有可能低於40萬人,顯示南韓婦女生育的子女數下滑,該情況是南韓政府追蹤此項數據以來首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