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幕,巴西人視足球為生命,巴西政府最近規劃,世界盃期間有巴西隊出賽的日子,將讓公務員提早半天下班,安心為巴西隊員加油,巴西央行也採取類似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政府規劃,在世界盃的巴西隊出賽日,公務員一律僅工作半天,但為了確保政府機構的正常運作,還是會實行人員輪更制。

報導指出,巴西政府力挺國家足球隊,若國家隊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比賽,公務員上班半天後,可於下午1點放假;若在早上9點比賽,公務員則可上午休息,下午2點再上班。巴西央行也採取類似措施,在整個世界盃期間的614日至715日,各銀行每天工作時間減少至4小時。

除了巴西之外,由於秘魯相隔36年再度踢進世界盃,有10%秘魯公司為了慶祝,決定在秘魯隊比賽日放假整天,32%公司決定放假半天。非洲塞內加爾政府更宣布,為了力挺足球隊,全國6月份放假多達1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