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使用者幾乎都有使用Google服務的習慣,但《美聯社》調查發現,就算關閉隱私權設定中的追蹤定位,AndroidiOS手機上許多Google服務,還是會儲存用戶位置,讓個人行蹤無所遁形!

使用Google Maps地圖服務時,用戶或許以為關閉定位紀錄(Location History)就能「將過去一筆消除」,其實不然。部分Google apps仍會在未取得同意的情況下自動儲存位置資料。

「google定位」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隱私疑慮至少影響了20Android以及數億iPhone手機使用者。批評者稱,Google這項作法是為了蒐集大量資料,以增加廣告收益。

若要避免追蹤,用戶可至myactivity.google.com登入Google帳號,左上方下拉選單的「活動控制項」,關閉「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和「定位紀錄」。若還是不放心,也可至AndroidiOS「隱私權」的「定位設定」,將服務全數關閉,或選擇「使用app期間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