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世界首富的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宣布,他將捐款20億美元(台幣約615億元)設立基金,用來幫助無家可歸的家庭,以及在低收入社區設立幼兒園。

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國際性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如今市值僅次於蘋果公司(Apple),由於貝佐斯(Jeff Bezos)擁有不少股權,如今他身價已超過1600億美元(台幣約49244億美元),傲視舉世富豪,而他的這項宣布意味將更投入慈善事業。

貝佐斯早有意捐出部分財富,去年曾透過推特徵集各方意見。他先前即曾捐款,包括資助癌症研究和提供移民獎學金,但他主要把財富投注在航太業的藍源公司(Blue Origin),他今天形容這是「透過發展基礎太空設施,投資在我們星球的未來」。

路透社報導,這項新的慈善捐款將定名為「貝佐斯第一天基金」(Bezos Day One Fund),這反映了他的管理哲學,認為企業組織必須懷抱著重新開始的熱情看待每一天,否則將面臨停滯和衰落。其中的「第一天家庭基金」(Day 1 Families Fund)將用來支持現存的一些非營利組織,提供無家可歸的年輕家庭庇護所和食物。「第一天學習基金」(Day 1 Academies Fund)則將設立一個機構,為低收入社區創建提供全額獎學金的幼兒園。

同為美國億萬富豪的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夫婦(Bill and Melinda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發起「贈與誓言」(Giving Pledge)運動,目前已有超過180位富人簽署,承諾捐出他們的半數財產從事慈善工作。貝佐斯尚未參與這項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