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數位代幣銷售金額還擠不進全球前十大,如今後來居上,一躍成為全球最大數位代幣銷售國,截至今年4月初逾四分之一代幣銷售都在阿聯籌資,大舉超車美國,凸顯阿聯打造區塊鏈(blockchain)生態系的政策奏效。

阿聯已一躍成為全球最大數位代幣銷售國。路透

彭博資訊報導,市場追蹤公司CoinSchedule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在阿聯辦理首次代幣發行(ICO)的總額超過2.1億美元,遠高於開曼群島的1.03億美元,新加坡的8,850萬美元。美國去年仍是ICO市場的霸主,如今卻跌落至第七名,ICO集資規模僅2,910萬美元。

阿聯的排名突飛猛進與兩項大型ICO有關,GCBIB集資1.42億美元,Bolton Coin籌資6,700萬美元。前者為加密貨幣持有人發展銀行與保險商品,後者則提供投資加密貨幣挖礦的管道。

CoinSchedule的資料並顯示,星國今年來ICO的件數全球第一,英國、開曼群島僅跟在後。

如今世人日益關注化石燃料對氣候變遷的衝擊,促使已開發國家紛紛以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這些發展對阿聯經濟帶來深遠影響。因此,阿國試圖減輕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挖掘加密貨幣等科技領域的商機。

阿聯積極打造區塊鏈生態系,制定「區塊鏈戰略2021」計畫,力拚到202150%政府交易都將在區塊鏈平台完成,此舉可撙節約29.7億美元的成本。

阿聯證券暨商品管理局已於去年9月將數位代幣列為證券,成為「如假包換的資產」。相較下,美國監管機關一直在打壓ICO,主張不應將這些代幣登記爲證券。阿聯對加密貨幣仍未有統一規範,如今正著手擬定ICO法令,預定上半年推出ICO法規。

阿聯也已經有幾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Bithumb已宣布計劃赴阿聯設立法幣對加密貨幣交易所,若獲阿聯批准,交易所可望在今年年中啟動。

阿聯也與民間企業聯手發展區塊鏈匯款系統。區塊鏈技術可望壓低匯款成本,阿聯支付與外匯業者Finablr已宣布將與新創支付公司瑞波(Ripple)合作,採用區塊鏈技術,提供匯款至泰國的跨境匯款服務。去年匯款至中、低所得國家的金額躍增10.8%5,280億美元,寫下歷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