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4日起強化三種半導體材料對南韓出口管制,嚴重衝擊南韓企業。韓聯社等報導,59%半導體相關中小企業表示,如果日本政府持續出口管制,企業經營將難以撐過六個月。

韓國59%半導體相關中小企業表示,如果日本政府持續出口管制,企業經營將難以撐過六...

由於日本政府對韓出口管制措施恐將變成長期化管制,南韓中小企業危機感加劇。南韓中小企業中央會針對日本管制措施直接、間接產生影響的269家中小企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如果日本的出口限制繼續下去,將難以繼續經營超過六個月」的比例高達59%,其中「連3個月都難以維持」的占28.9%,認為約可維持「3-6個月」的占30.1%。被問及「假設日本管制措施最長維持一年,是否可以撐過這段期間」,只有兩成企業表示可以撐過一年。

至於被問到將如何因應,46.8%企業回答沒有對應策略,比例逼近半數。其次是開發替代材料,達21.6%、變更進口貿易對象18.2%、確保庫存12.3%。調查也顯示,42%企業表示要讓原材料來源多元化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34.9%表示需要六個月至一年。

53.9%企業希望南韓政府透過外交談判,圓滿解決問題;34.6%主張應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等,以國際法為基礎來應對。

三種原材料日本的市占率在70%-90%成之間,一般分析南韓庫存最多只能支撐4個月。外界解讀日本此舉形同報復措施,目的在迫使南韓政府回應日韓徵用工訴訟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