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多國人民的生活陷入停擺,動物園也不幸成為這波疫情的受害者之一。全球有許多動物園面臨疫情不得不暫時歇業,頓時沒了收入,這時動物們的伙食費成了動物園極大的負擔,動物園也只好想盡辦法開源節流。而在日本北海道,有一間動物園則舉辦創意募資活動,獨一無二的募資回禮也成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募資瞬間達標。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間私人動物園「North Safari Sapporo」是一間體驗型的動物園。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暫時閉館,為了負擔動物們龐大的飼料費用,而在募資網站「CAMPFIRE」發起募資活動。

 

引起話題的是它獨一無二的回禮:捐助3000日圓(約台幣832元)可獲得3入開運御守組(內有獅子毛、貓頭鷹羽毛、蛇皮)、蛇皮鑰匙圈、河狸咬過的木頭杯墊;5000日圓(約台幣1386元)可獲得蛇殼或鸚鵡羽毛製成的耳環;7000日圓(約台幣1941元)可獲得企鵝、水豚等動物的腳印T恤,或是猴子、海狗、山羊等動物的親筆畫作。

企鵝和水豚腳印T恤。圖擷自campfire@ノースサファリサッポロ

企鵝和水豚腳印T恤。圖擷自campfire@ノースサファリサッポロ

更特別的是,捐助70,000日元(約台幣19415元),可獲得「獅子破壞的牛仔褲」一件,是用獅子的爪子和尖牙破壞而成,園方還特別拍攝影片公開獅子的破壞過程;捐助100,000日元(約台幣27736元)還可當上一日館長;捐助300,000日元(約台幣83209元)可獲得十年的免費入園VIP通行證。這些獨特又精緻的回禮很快地吸引了民眾的目光,目前已達標139%,吸引5161人,得到3,483萬日元(約台幣966萬元)的募款。

獅子破壞的牛仔褲。圖擷自campfire@ノースサファリサッポ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