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當機,偏偏在最需要靈感的時候沒有idea……其實,你可以做幾件事,讓你的腦袋「重新開機」。

InventHelp的首席執行官Robert Susa說,你可以這麼做:

1、出去散步

「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能讓你的腦筋更靈活。在工作之餘散散步,做一點有氧運動,或者長跑,都是很好的選擇。」Susa說。

什麼運動都好,不過散步(至少2英里)、騎腳踏車、跑步對大腦的好處是最多的。「散步會讓頭腦保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讓細胞和細胞之間更容易連接。」Susa說,「每當走到一個新的地方,你用眼睛要仔細觀察、用心去體會。你所看到的,會給你的大腦帶來不同的訊息,幫助啟發。」

2、全身心投入到你的業餘愛好中

有愛好絕對是好處,Susa也說我們人的大腦需要各種各樣的鍛煉來保持青春。你的愛好,可以是學習一門外語、彈琴、跳舞。在一週內,最好花上幾小時來栽培你的愛好。

「因為學一樣東西,其實對於大腦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其中,上顎基片的工作量最大。這是大腦管理注意力和連接訊息的部分。」所以,如果你一天能花上一個小時做你感興趣的事,不僅心情會感到愉悅,連腦筋都會變得更好用。

3、用食補來保持營養

「大腦也需要靠吃來補充營養。」Susa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多食用omega-3脂肪酸和黃酮類。「omega-3能幫助提高注意力、緩和記憶衰退的症狀。」

所以,我們要從哪裡攝取omega-3脂肪酸和黃酮類呢?胡桃、雞蛋、綠葉蔬菜、鯡魚、鮭魚、鱒魚、亞麻籽油和草籽油中都富含omega-3,而黃酮類則是藏在咖啡、莓果、綠葉蔬菜和黑巧克力中。「這些食物能優化你的頭腦,幫助你的工作,提升你的記憶力,就連深夜的胡思亂想也能被記住,在某個關鍵時刻派上用場。反正吃黑巧克力又不會胖。」

4、花點時間清空頭腦

每天花點時間冥想,儘管只有短短幾分鐘,對你的頭腦都會有很大幫助。「冥想能讓你頭腦放鬆,所有的煩惱都會隨著冥想的進行而消失不見。」人的大腦一天產生太多想法了,花點時間清空,才不會超負荷。Susa說,除了冥想,瑜伽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能幫助頭腦,也能讓身材維持苗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