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出國度假也忍不住滑手機?德國一家高級酒店為讓住客能專心度假,於客房牆壁塗上一層特殊塗料,只要按下床邊開關,房內即可阻隔網路收訊,協助網路成癮症住客脫離網路世界,甚至可能成為未來趨勢。不過,這項服務也不便宜,入住一晚要價1,115歐元,讓網友直呼,不如自己關掉網路收訊比較便宜。

據報導,全球有1.82億人口沉迷於網路成癮症,而為讓這些上癮的低頭族能擺脫網路,德國一家豪華酒店就設計「斷訊開關」,酒店負責人認為,「雖然這作法很極端,但看看那些沉溺酒精、香菸、飲料、電視或賭博的行為,人們無法克制自己偷瞄螢幕的慾望,因此確實是有需要這樣的設計,協助住客脫離網路世界」。

斷絕網路能讓人放鬆身心,同時,也有網友建議,應該要把這項科技運用在電影院、餐廳,甚至是在汽車塗上特殊塗料,讓駕駛必須下車後才能接聽手機或發送訊息。但也有網友認為,與其關掉房內網路開關,不如直接關掉自己手機、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