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見大勢已去,投資人信心崩盤下,滬深股市也跟著破盤、破盤、再破盤!上證上半場還只收低4%,午後賣壓湧現,各路資金瘋狂出逃,投資人信心潰堤,指數週五終場慘跌334.9點或7.4%,跌破4,4004,3004,200三道整數關卡,以4,192.87點作收,為57日以來的收市新低。同時也創下自119日當天急跌260.15點或7.7%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深證成指暴跌1,293.66點或8.24%,收在14,398.79點。創業板狂瀉285.68點或8.91%,收在2,920.70點,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幅紀錄,百檔成份股中除11檔沒有交易或持平外,共有83檔打入跌停,其餘6檔跌幅介於3.65%9%之間。

市場人士指出,大盤出現崩盤跡象,投資人一旦恐慌,短期之內難以完全消除,這使得元氣大傷的市場短期之內也難以恢復。

本週上證和深證指數週線再跌6.37%8.44%,兩者上週跌幅都在13%左右。而創業板繼前一週狂瀉15%後,本週續大吐11.9%。上證A股今日成交7,824億元人民幣。

中國股市狂牛不再向上直衝,本月月線跌幅恐怕會創2013年年中以來之最。陸股長期大多頭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上個月一改看漲態勢,最近更喊出不要逢低買進,陸股或許會再跌28%

美國財經網站巴倫(Barron’s) 、華爾街日報、彭博社報導,大摩策略師Jonathan Garner等人報告稱,此刻或許不是逢低進場良機;衡量各方可能性(,上海、深圳、創業板(類似興櫃市場)可能已經觸頂。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估值過高、融資債務極高之際,股票發行量又大增、盈餘成長疲弱,引發大摩憂心,預估2016年年中,上證指數可能降至3,250~4,600點之間。若與周四(25)收盤價的4,527.78點相比,等於有28%的下行空間。

與此同時,中國借錢炒股的情況,也逐漸降溫。截至25日為止,融資餘額連續四天下滑,上海交易所的融資餘額降低1.1%至人民幣1.43兆元。儘管融資餘額下滑,仍佔中國可交易個股總值的8.6%,遠高於台灣股市泡沫高峰期的4.6%

財經網站巴倫比較了2007年中股泡沫和現今走勢,從圖形看來,兩者走向高度相似,無法確定中國股市是進入暑休,稍事歇息,或是泡沫即將破滅。這幾天來中國政府解除存貸比限制,並向金融市場注資。分析師認為,北京當局延後實施更強力的寬鬆措施,如降準降息等,引發市場失望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