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華盛頓州西雅圖1所老人之家的麥唐納,平日給人印象是極度節儉,愛用折價券買東西。他兩個月前過世,身後卻留下1億8760萬美元信託基金,將捐給3個不同機構。

西雅圖兒童醫院研究中心(Seattle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法學院、基督教救世軍(Salvation Army)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98歲的麥唐納(Jack MacDonald)今年9月過世,留下1億8760萬美元的信託基金。信託基金每年40%收入將捐給西雅圖兒童醫院研究中心,30%捐給華盛頓大學法學院,30%捐給基督教救世軍。

1  

西雅圖兒童醫院研究中心指出,這是美國國內兒童醫學研究機構收到過金額最高的捐款。

麥唐納在加拿大卑詩省出生,在西雅圖地區成長,從事律師工作長達30多年。晚年住在老人之家的麥唐納,給人的印象是身材高大,和藹親切,害羞且不多話,個性低調不愛張揚,喜歡用折價券買東西,碰到果汁打折時會大量採購,身上穿的毛衣則是有破洞的。

麥唐納的繼女丹尼斯(Regen Dennis)對媒體表示,麥唐納的財富主要來自繼承雙親經營的肉品企業,且他非常擅長投資理財。

她說,麥唐納投資股票具有一流的判斷力,並不輕信他人的股票分析,而是選擇自己想買的股票。

麥唐納在50多歲時才結婚,娶了丹尼斯的母親瑪麗(Mary)。瑪麗是育有2名兒女的寡婦。

2  

丹尼斯說,母親與麥唐納1997年前一起住進老人之家,但兩年後母親就過世了,麥唐納一直都默默經營股票投資,但表面上卻維持「一無所有」的形象,包括穿著破舊的衣服等。

她說:「他非常努力假裝貧窮,某方面是因為不希望被想從他身上拿錢的人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