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N報導,過去十年,流行音樂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對音樂與娛樂產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不僅如此,目前正在南美進行大型「時代」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的巨星,她的這場史上票房最高的跨洲盛會,也正大幅改寫了旅遊業生態。

由於歌迷大量湧入,巡迴演唱會所到城市的旅館紛紛打破住房紀錄,甚至帶動住宿價上漲;許多旅館更打著泰勒絲名號,推出各種促銷、活動,期望吸引更多粉絲。拉美航空(LATAM Airlines)在最近一場演唱會延期後免除了旅客的機票改期費用;紐西蘭航空在泰勒絲斯演出前後增加了2000個機位,並巧妙地將一些航班命名為NZ1989,向她的第五張專輯致敬。泰勒絲對演出的城市帶來了巨大經濟效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領導人甚至在她的社群帳號留言,希望泰勒絲到他們的國家舉辦演唱會。

從較為個人的層面來說,泰勒絲的大批忠實歌迷「霉粉」(Swifties)正以新的方式前往新的地方,以獲得所謂「一生難得一次」的機會,在舞台上親睹小天后風采。

泰勒絲「時代」巡演對旅遊業產生的效應極其驚人,美國某些城市的經濟效益甚至超過一些小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一個經常被引用的統計數字是,泰勒絲的「時代」巡演在全美的總消費額高達50億;而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則稱,「泰勒絲經濟」更準確的數字應是100億或更多。

此外,提供全球旅遊業數據與分析的STR稱,泰勒絲今年夏天在全美的演出為旅館業帶來2.08億元收入,並指出這個數字只是保守估計,因為它只計算了泰勒絲的53場演唱會之夜,而沒有計入歌迷延長停留的時間與其他因素。

據匹茲堡旅遊局公布的消息,泰勒絲61617日在當地的演唱會帶動了4600萬美元的直接消費,其中83%的歌迷來自匹茲堡以外地區。同時,匹茲堡的旅館入住率平均達到95%,這是自新冠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也是有史以來周末住房率的第二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