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最偉大的光輝不在於永不墜落,而是墜落後總能再升起。

1  

「當我走出囚室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知道,若自己不能把怨恨和痛苦拋在身後,那麼其實我仍在獄中。

「教育是改變世界最有力的工具。」

勇氣並不是心中無懼,而是戰勝了恐懼。

如果你用對方能懂的語言跟他說話,話語會入其腦中。如果你用對方的語言來跟他說話,話語則入其心中。

「我們立下誓約,要建立一個讓所有南非人,不論是黑人還是白人,都可以昂首闊步的社會。」

「過世後,我希望後世的人會說,『躺在這裡的這個男人為國家和他的人民善盡職責』。」

「生活的意義不是我們曾活着這樣一個簡單的事實,而在於我們是否為其他人的生活帶來了變化。」

2  

    “我已經演完了我的角色,現在只求默默無聞地生活。我想回到故鄉的村寨,在童年時嬉戲玩耍的山坡上漫步。”——退休後的曼德拉甘願做一個平民。

    “我想用樂觀的色彩來畫下那個島,這也是我想與全世界人民分享的。我想告訴大家,只要我們能接受生命中的挑戰,連最奇異的夢想都可實現!”——曼德拉八十四歲時曾在南非舉辦了個人畫展,作品主題是監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