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sla CEO Elon Musk 不只要生產電動車,現在要發射衛星。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如今他眼光往天空看,打算找出便宜的衛星,擔任通訊任務。

Elon Musk透過他旗下公司SpaceX,與WorldVu Satellites合作,打算發射700顆衛星,這些衛星重量250,只有一般通訊衛星的一半。雖然衛星的重量減少,但要發射這七百顆衛星,需要的資金預估仍得要10億美元。

WorldVu SatellitesGoogle前員工Greg Wyler創辦,先前在Google時負責太空計畫,但他懷疑Google的製造能力而離開。現在最小的通訊衛星要價數百萬,WorldVu 希望造價能壓在一百萬美元。

SpaceX已經承接 NASA 載運貨物到太空站的任務,九月時與波音共同拿下新的太空梭開發和載運合約。MuskWyler的這次合作,被視為與GoogleFacebook 爭奪上網人口的爭鬥。Google Facebook都花費精力,用無人載具傳輸網路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