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örse)與倫敦交易所集團(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LSE)從 2 月底展開合併協商,經歷幾週的談判,3/16日終於宣布達成合併協議!《華爾街日報》指出,這項世紀聯姻將創造出歐洲最大的證券市場營運商,估計市值逾 300 億美金,成為美國交易所強勁的對手。

德交所和倫敦交易所 2 23 日宣布進行合併協商,期間美國洲際交易所集團(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表示有意「搶親」,考慮向倫敦交易所提出收購,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 Inc.)也想參一腳,最後 LSE 仍屬意德意志交易所,雙方於16日正式宣布達成合併協議。

根據 LSE 的聲明,雙方合併後擬成立新的控股公司 UK TopCo,由 LSE 的股東將持有 45.6% 股份,德意志交易所則是持有其餘的 54.4% 股份。據《華爾街日報》估計,新的控股公司市值高達 300 億美金,兩大集團合併後綜效,一年可省下大約 5 億美金的成本,將成為來自美國的同業強勁的敵人。

預估合併後集團營收來源(按產品分類)(sourceFinancial TimesLSE

LSE

這宗交易是繼 2013 11 月洲際交易所併購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之後,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購併案,但《華爾街日報》認為德意志交易所想娶親 LSE,還得通過歐盟的反托拉斯法,2012 年歐盟就以此為由擋下了德交所與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合併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