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一度的體界盛事奧林匹克即將在 2020 年於東京舉辦,儘管奧委會在先前討論中仍未達成共識將電子競技納入成為正式項目,但在相關人士的努力下,電競已經越來越接近奧運。

近日國際奧委會和英特爾(INTEL)聯手宣布,明年將舉辦電競大賽「英特爾世界公開賽」(Intel World Open),決賽將於7 22-24 日在日本東京 Zepp DiverCity 登場,為緊接著在 7/24 開始的奧運會拉開序幕。

據了解,英特爾世界公開賽將會包含《Street Fighter V快打旋風 V》和《Rocket League火箭聯盟》)兩個遊戲項目,兩場比賽的獎金池均為 25 萬美元(約台幣 750萬元)。

賽事將會先舉辦公開線上資格賽,來決定參賽國家的國家代表隊,並將在2020 6月於波蘭卡托維茲舉行一場線下資格賽,決選出最終能前進東京的代表隊伍。

 

英特爾業務發展總監 Mark Subotnick 解釋,之所以選擇這兩款遊戲作為比賽項目,除了是這兩款遊戲在日本有著特許經營權,同時也是因為對偶然經過觀眾來說也能很輕易的看懂螢幕上的動作。

這項合作對電競發展具有相當大的意義。儘管 2018 年亞運曾將電競納入示範項目,許多相關人士也對未來朝向運動發展看好,但國際奧委會主席 Thomas Bach 顯然不喜歡這主意,在公開談論時,他曾形容奧運應該促進人們不歧視、非暴力與和平,而電子遊戲顯然並不符合。

只是儘管奧委會內有反對的聲浪,在推動者的努力下,事情正往好的地方發展。2018 年時,國際奧委會和英特爾攜手於南韓平昌舉辦 IEM 《星海爭霸II》賽事,不久之後,奧委會電視和營銷服務總經理 Timo Lumme 便表示,將進一步探索電競與奧運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