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端氣候讓人類見證全球暖化的恐怖,然兩極海冰以及全世界高山上的冰全部融化會如何,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想像的畫面,國家地理雜誌以圖片顯示,若人類持續燃燒石化燃料,導致溫度加快升溫,地球上再也沒有冰,海平面將會上升 216 英尺,屆時地球上的樣貌會完全改變。

現在地球上有超過500 萬立方英尺的冰,一些科學家說,要花5000多年才能完全融化,如果人類繼續向大氣中添加碳,地球很有可能成為一個無冰的行星,平均溫度可能為攝氏26.7度,而不是目前的攝氏14.4

「What the World Would Look Like if All the Ice Melted」的圖片搜尋結果

 

 

北美的地貌會有何變化,圖片顯示整個大西洋海岸將與佛羅里達和墨西哥灣沿岸一道消失,從紐約、到邁阿密、紐奧良、休士頓都會被淹沒。加州舊金山的山丘將成為一群島嶼,中央山谷成為一個巨大的海灣,加州灣將向北延伸超過聖地牙哥的緯度。

至於南美北部的亞馬遜盆地和南部的巴拉圭河流域,將成為大西洋入口,淹沒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及烏拉圭和巴拉圭的沿海大部分地區,在加勒比海沿岸與中美洲只剩下山區倖存。

與其他大陸相比,非洲因海平面上升而損失的土地面積比較少,但地球上升的溫度可能使非洲大部分地區都不適於居住,在埃及,亞歷山大和開羅將被侵入的地中海淹沒。

倫敦、威尼斯都可能消失在地圖上,數千年後,在這種災難性的情況下,荷蘭將消失,阿姆斯特丹首當其衝,丹麥的大部分地區也會不見,同時地中海不斷擴張的水域也將使黑海和裏海海域膨脹。

海水上升將使現在6 億中國人居住的土地遭受洪澇,華北華中從沿海到內陸都會被淹沒,孟加拉1.6 億人也會受影響,印度大部分沿海地區也難倖免,湄公河三角洲淹沒將使柬埔寨的荳蔻山 (Cardamom Mountains) 擱淺成為一個島嶼。台灣的嘉南平原一帶消失,面積縮小。澳洲原本的沙漠將誕生一個新的內陸海域,但現在擁有五分之四人口的狹長沿海地帶將消失。

南極洲東邊冰蓋佔地球上五分之四的冰,似乎不可能融化,在先前溫暖時期也完好無損,最近在全球變暖時似乎略有增厚,因為溫暖大氣擁有更多水蒸汽,變成雪在東南極洲落下,但是,即使這個巨獸也不可能在始新世早期氣候極熱事件 (Eocene Climate)中生存下來。

至於南極洲西邊則像格陵蘭冰蓋一樣,逐漸融化,因為這個地方的冰大部分位於海平面以下的基岩上,變暖的海洋使浮冰從下面開始融化導致冰山崩潰,自 1992 年以來,南極西邊平均每年淨損失6,500 萬噸冰。

地球是一個有機體,地表的樣貌會隨著大氣變化不斷在改變,當時轉到氣候宜人的年代,即成為許多文明的溫床,但當氣候再次轉壞,災難就會蜂擁而至,歐巴馬曾說他最擔心的是氣候難民,尤其地球上人口大部分居住在沿海地區,若人類不停止人為因素造成的暖化趨勢,沒有一個國家能倖免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