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表示,他將捐出旗下支付公司Square價值10億美元的股份,相當於其財富的4分之1以上,贊助武漢肺炎疫情的救援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多西在推特上表示,這筆相當於其 28% 財富的款項,將捐給他的慈善基金會 Start Small ,將聚焦在普遍基本收入( universal basic income )及女孩健康及教育事務。

報導指出,多西過去幾年一直未公開慈善工作的細節,但這次投入Start Small10億美元公開讓大眾追蹤,並挾帶列出支出情況的Google表格。

當前美國疫情炎上,呼吸器、個人防疫裝備都很缺乏,此外經濟委縮對於各大企業的打擊也無比沉重。Dorsey 將會用他另一家公司 Square 的股份來支應這筆捐款,並透過 Start Small 基金會來處理這筆捐款。

今年 43 歲的 Dorsey 身兼 Twitter Square 這兩家公司的執行長,在處理捐款時他也很小心的考慮到對股價的影響,所以他不會出售 Twitter 的持股,而是使用 Square 的股權。「我擁有比較多 Square 的股票,而且這對於兩家公司的長期發展都是好的,因為我在幫助的是我們想要服務的人。」Dorsey 解釋。

Dorsey 並表示,如果疫情平息了之後,這筆基金將會繼續用來造福女性健康和教育,以及普遍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的研究。為了讓這筆捐款透明化,他也提供了一份表單,可以看到目前已經處理的股份和金額,讓大眾都可以追蹤。

他也在後續推文中提到,他一直都想要捐款,但是他希望能夠捐助的項目是在他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成果的,這次他覺得是一個能夠創造影響力的時機。

https://twitter.com/jack/status/1247616214769086465?s=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