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燈泡發明者愛迪生125年前共同創立的奇異電子(GE),正考慮出售當初靠此起家的消費照明事業。

道瓊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GE已在和投資銀行洽談出售此事業,價碼可能會在5億美元左右,目前尚未保證會達成此交易。

「ge  light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出售照明事業,顯示GE展開全面轉型。GE以往的獲利來源,是來自銷售給民眾的燈泡、冰箱和微波爐,但現在該公司卻致力在出售動力渦輪、飛機引擎、醫療設備和火車車頭,以及這些機械的售後服務。

GE執行長伊梅特在最近專訪中提到,自他2001年掌管GE以來,他帶領公司跨足媒體、塑膠和保險業等許多領域,但成效不彰。他說:「我們已經在設法退出一些領域,例如媒體業。我們現在的工作是要向下扎根,而非向外擴展。」

GE在北美的照明事業包括居家用的LED照明和數位家庭科技,但此事業目前已愈做愈小。據消息來源透露,GE將會透過分公司Current,繼續保有商用LED照明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