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連四漲」,周四(8/7)日盤中一度升破6.161美元,終場收在6.1619,盤中與收盤均創近五個月新高。澳幣則是因為澳洲7月失業率攀升至12年高峰,係2007年來首度超過美國失業水準,受此影響,澳幣兌美元重貶0.84%,匯率現在來到0.9275

澳洲統計局昨天公布,7月失業率由6%攀升至6.4%,相較彭博訪調經濟家平均預測的持平。7月就業人數下滑300人。外界擔心,澳洲正逐步流失在已開發世界領先的地位,先前協助該國度過全球金融危機的礦業,目前投資潮也在減弱。

相較於澳幣走弱,人民幣匯率則創下近五個月新高,匯銀主管指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連續升值,盤中一度突破6.16元技術價位,使市場對於人民幣升值預期轉強。不過,在8日中國大陸即將公布進出口數據前仍有變數,交易員也不敢放膽押注。

投信業者指出,澳幣重貶可能將使台灣投資人的澳幣基金出現匯兌損失,由於台灣投資人持有的澳洲基金,多以澳幣計價級別為主,若是以台幣投資澳幣計價級別,澳幣漲跌就與基金績效有直接的影響。

據統計,截至5月底止,國內共有130檔澳幣相關境外基金,而台灣投資人持有境外澳幣基金達2190.38億元,比起今年初的1791.44億元增加近400億元;澳幣今年兌美元則走升約4%。投資專家則說,澳幣本來就是高波動度的貨幣,即使看好未來匯率走升,也不建議重押。

投信業者表示,澳洲經濟與中國大陸經濟的連動度相當高,因此近年大陸經濟狀況不佳,中國持續降低基礎建設投資比重,大幅拖累澳洲經濟與澳幣走勢,受到失業率走高影響,澳洲政府可能祭出降息救市。

銀行主管分析,美國預計在10月結束購債,貨幣政策什麼時候轉緊縮,甚至啟動升息,影響全球外匯市場。一旦美國結束量化寬鬆政策,利率就可能開始走升,國際美元也可能出現反彈,人民幣匯率升值幅度恐受到壓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