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符號(emoji)為普遍企業行銷的一種方式,現有研究指出,emoji對於手機APP的開啟率有不錯的提升。

根據《數位時代》報導,引用行動分析平臺Leanplum數據顯示,相較那些未加入emoji的訊息推播開啟率3.01%,有添加emoji的開啟率達10.67% ;而未加入emoji的廣告郵件開啟率達僅9.67%,有加emoji開啟率則達16.06%,顯現出有加emoji有助於吸引人們把信件、訊息打開。

Leanplum表示,emoji讓人聯想到真實的人,可讓接收訊息的人的大腦就會像看到發訊息表情一樣的感覺;而發訊息的人也可以藉由emoji可以精準地傳達語氣、臉部表情和情緒,因此Leanplum認為,emoji相較於普通圖片的通知消息效果來的更好。

另外報告分析了201761日起1年裡的廣告郵件數據發現,每則訊息中所用的emoji數量從1.22個增加到了2.23個,至少使用1emoji的訊息的比率,也從15%成長到了近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