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跌倒時,不需要想太多理由,趕快爬起來就好
人生會有挫折,但不必太過傷心,心念轉個彎即可

人生受挫力。以前我們總是常常在談IQEQ,但是現今發生的許多社會事件,例如:很多因為感情、親情、工作受挫折,情緒一時無法得到適當宣洩,而導致許多令人惋惜的結局。而這些想不開的人不乏高IQ或是高EQ的人,所以才會有另一個AQ(Adversity Quotient)-就是當受到挫折時的忍耐力,即受挫力。

簡單的挫折心念:當挫折來臨或者當問題產生時,人們通常都有一個本事,就是會把原本很單純的問題搞得很複雜,他很認真的想著我要如何解決問題?然後找了很多諮詢及資訊,發現太難,太複雜了,最後放棄了。

懂得解決問題絕對是件好事,但是這並非遇到挫折時的關鍵問題,真止的關鍵在於自己的心,而真正的問題只在「做、不做」、「面對、不面對」,當自己的心堅定做出選擇,才會有接下來的一連串行動「怎麼做、如何做」,如果沒有勇氣決定「做或不做」,即使你找了很多方法也幫不上自己。就像一個人在路上行走,一不小心跌倒了,他的第一個想法應該不會去想「我要用什麼方式爬起來?」跌倒了,就直接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繼續往前走就好了,何必給自己添加這麼多悲傷感人的劇情。

挫折的轉念:「問題原本很簡單,是人們常把它弄得太複雜了;常常不是問題困住了你,而是自己困住了自己」。就像短片中的小男孩,當他第一次被擊倒時,小男孩用堅決的心決定繼續迎戰,即使對方是個武林高手,小男孩絲毫不畏懼,越挫越勇,雖然實力實在是太過懸殊了,小男孩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是他那種被打倒又馬上爬起來的勇氣,相信總有一天他是可以打敗教練的。

挫折是通往成功必經之路,而當自己那麼努力追求夢想、渴望成功之時,自己更應該試著與挫折相處,生命絕對會越挫越勇,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跌倒的次數多一次,你就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