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 年索羅斯(George Soros)看出英鎊兌德國馬克的匯率高估,透過旗下的量子基金(Quantum Fund)與英國當局對賭,最後一戰成為知名的投資大師。不過在這次英國脫歐公投索羅斯恐怕就沒如此精準了,據他的發言人表示,這位高齡 85 歲的著名投資人堅信英國應續留歐盟,在公投前做多英鎊。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不可重複使用!

索羅斯在英國脫歐公投前夕,曾公開預警,如果英國人決議退出歐盟,英鎊將重貶逾 15%,有機會下滑 20%從當時的 1 英鎊兌 1.46 美元,跌至 1 英鎊兌 1.15 美元,將超越 1992 年他狙擊英鎊、迫使英國官方退出歐洲匯率機制那段時期。

然而他本人似乎認為英國不太可能脫歐,根據索羅斯的發言人指出,索羅斯「沒有針對英鎊進行投機活動」,甚至因為他主張英國該留在歐盟內,並未做空英鎊。

24 日公投開票近尾聲時,英鎊一度大跌 11%,創下 1985 年來新低點,而根據彭博市場資訊的報價,27 日英鎊下跌 1.75%,來到 1 英鎊兌 1.34 美元。在脫歐議題上的判斷失準,恐怕會讓索羅斯損失不小,但他的發言人也強調,索羅斯普遍對全球市場的後市悲觀,也不只有英鎊一項投資收益。

Pound to usd 2016-06-27 16.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