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在鼓勵受試者思考值得感謝的事情後,受試者表現得更有耐心,也能成功克制衝動。

這表示,感謝的心有助於培養長遠思考。我們都知道意志力偶爾也有破功的時候,所以找到耐心的另一來源(例如回想某段極富感情的回憶),是長遠成功的重要利器。

我們大多偏好一時的滿足,寧願捨棄長遠的回饋,但這不是個好現象。假如我們可以二選一,一是今天得到75元,二是一年之內得到100元,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75即使這個金額比較少。我們傾向貶低未來的價值,反而可能造成許多問題,例如積欠卡債或藥物濫用等。

人常說運用意志力壓抑情緒,就能克制追求立即滿足的欲望。然而善加運用情緒,其實反而有益。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在鼓勵受試者思考值得感謝的事情後,受試者表現得更有耐心,也能成功克制衝動。這表示,感謝的心有助於培養長遠思考。我們都知道意志力偶爾也有破功的時候,所以找到耐心的另一來源是長遠成功的重要利器。

“Gratitude Is the New Willpower”David DeSte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