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彭博社》報導,每天早上關注人民幣中間價報價,正成為來自美國、倫敦、日本等地的全球交易員的一項新課題。

長久以來人民幣匯率並不被海外市場的交易員所重視,因為人民幣是全球波動性最低的貨幣之一。但隨著近日人民幣匯價的驟貶與帶來的市場衝擊,現在全球的交易員每天早上問的第一件事都是:今天的人民幣中間價是多少?

最近三天的時間裡,人民幣的貶值已造成其他的亞洲貨幣及原物料商品價格,甚至歐美股市都出現了大幅震盪。

全球交易員不得不改變過去的生活習慣,現在海外交易員每天在北京時間早上的 9 16 分,幾乎全都守在電腦前等待中國人行公布當日的人民幣中間價,以便​​迅速反應並作出交易決策。

一家印度券商交易員 Dhiraj Bhutoria 表示:「我們不得不比平常還要早起,只為了守在電腦前,等待中國公布人民幣的中間價。」

過去長時間裡,因人民幣一直處在波動率極低的情況之下,市場許多交易模型都是按照著這一規則來作交易策略或是商品定價,而隨著近幾日人民幣的驟貶,許多市場交易員以及大型國際企業都正受影響。如國際知名車商 BMWBMW 2014 年的收益有 19% 來自於中國市場,而隨著人民幣過去幾日的大貶,BMW 近日股價跌幅也達 8.5%

券商的交易策略也正在改變,Bhutoria 進一步指出,:「我們正在減少隔夜的留倉部位以避開風險。」

瑞士寶盛銀行亞太研究部門負責人 Mark Matthews 表示:「兩個月前,大家還在關心希臘危機。一個月前,每個人都在擔憂中國股市。而現在毫無疑問地,每個人每天早上問的第一件事就是人民幣。」 Matthews 對人民幣是否將持續性的貶值,他抱持著懷疑的態度。Matthews 認為,人民幣貶值的情況,不會如希臘危機或是中國股市一般長達一個月之久。

周五早上中國人行公布人民幣中間價報 6.3975 為近四個交易日來首次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