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遭遇美國共和黨建制派的圍堵,川普在美國總統選舉共和黨初選中依然聲勢如虹,有可能最終代表共和黨出征11月大選。據美國媒體報導,共和黨高層已擬定兩項對策,力阻川普角逐大選。

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川普勢不可擋,共和黨大佬們認為,必須發動一場政治游擊戰,以非常手段阻擋。

共和黨高層決定採取兩項策略阻擋川普。一項是「百日遊擊戰」,防止他在剩餘的初選中繼續過關斬將,以至在7月克利夫蘭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獲得提名;另一項是推出獨立的第三方候選人,與川普和希拉蕊在11月大選中一決高下。

川普在美國共和黨初選中依然聲勢如虹,有可能最終代表共和黨出征11月大選。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共和黨高層已擬定兩項「擋普」策略。(Getty Image)

遊說各州黨代表勿支持川普

所謂「游擊戰」,是指共和黨大佬們逐一遊說各州的黨代表,力勸他們不要支持川普,讓他們相信,如果由川普代表共和黨角逐大選,對共和黨而言將是一場災難。

「游擊戰」的最大目標是,阻止川普繼續包攬一個州所有的黨代表票,或獲得太多黨代表票。共和黨參選人必須在初選中贏得至少1237張黨代表票,才能獲得提名。目前川普已斬獲673張黨代表票,距離獲提名的門檻僅差564張。

45日的威斯康辛州初選將是「游擊戰」的首場戰役。紐約時報引述共和黨消息人士的話稱,共和黨大佬們計劃於這一天發起「擋普」行動,連拼百日,直到夏季。 

預計威斯康辛州初選中,川普將與科魯茲旗鼓相當。共和黨財力雄厚的保守組織「成長俱樂部」(Club for Growth)針對川普發動了廣告戰,並致函主要金主說「唯一能打敗川普的就是科魯茲」。

「成長俱樂部」先前開會,認定現在還有可能阻止川普贏得提名,並計劃深入研究其支持者,以擬定策略,讓他們拋棄川普。該組織過去曾將很多共和黨參選人拉下馬。 消息人士說,百日計劃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錯誤,否則就真的無法阻擋川普。

推出獨立候選人  扯川普後腿

如果「游擊戰」不奏效,共和黨將祭出另一招──推出獨立候選人,以捍衛共和黨的理念,使傳統保守派除川普的強硬民粹主義外,還有另一種選擇。

共和黨高層目前考慮的人選有好幾位,但知名度都不高,包括德州前州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前奧克拉荷馬州參議員湯姆科伯恩(Tom Coburn)。科伯恩支持另推獨立候選人將川普拉下馬。他並不傾向於親自出馬,但並未排除這種可能。 

川普的主要批評者、《標準週刊》編輯威廉克里斯托爾(William Kristol)表示,現在推出一個可行的獨立候選人不算太晚,但「一大問題是,候選人是誰?」克里斯托爾形容佩里是「各方一致同意的人選」,「他將會贏得德州,至少能阻擋川普。」不過,佩里的助手說,儘管他已收到多個詢問,但他依然致力於支持共和黨另一參選人科魯茲。

反川普陣營上周也召開一系列會議,討論是否支持科魯茲和共和黨另一參選人卡西奇。雖然科魯茲在黨代表票數上大幅領先於卡西奇,僅次於川普,但科魯茲強硬的保守立場使他人緣很差。因此共和黨內對於應支持誰,意見不一。

而科魯茲和卡西奇兩人也是各有算盤,他們不理會聯手阻擋川普的呼籲,彼此繼續展開激戰。科魯茲試圖憑藉現有優勢,排除川普。卡西奇則一心要阻止任何對手獲得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寄望於在7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