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雖然黃金的上漲態勢來到年餘高點,但上周金價卻出現去年 11 月以來最大跌幅,正因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透露,可能今年內就會結束經濟刺激,2015 年初有機會開始升息。

部分觀察家指出,隨著經濟持續好轉且升息日近,金價大跌幾成定局。上周黃金期貨連四日走跌,儘管周五金價因美元走弱而小漲,但整周仍挫低3%至每盎司1336美元。

近期不斷唱衰黃金的高盛(Goldman Sachs)此時更堅守預估,分析師 Jeffrey Currie 重申,待美國經濟挺過酷寒威脅後,金價將進一步下挫,如今「跌到1000美元之下的機會已經提高」。

投資機構Frost Investment Advisors策略師Ted Harper說:「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未來6-12個月黃金都是有問題、不確定的」,升息預期是貴金屬價格的最大壓力。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商品研究主管 Michael Haigh 也重申對黃金的熊市看法,「不排除金價將落至 1000 美元之下」。

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 8日當周,黃金淨多頭部位激增13%138429口期貨與選擇權合約,為201211月以來高點;空頭部位連5周下滑,為 3 年來最長跌勢。

葉倫上周三在 FOMC 決策會議後記者會表示,聯準會的升息時機,可能就在量化寬鬆完全退場後大約「6 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