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演愈烈的Google廣告危機正蔓燒至全球,包括AT&T、威瑞森(Verizon)、嬌生(J&J),以及英國瑪莎百貨(M&S)等大客戶,憂心自家廣告出現在含有挑釁內容的影片中,也加入撤下Youtube廣告的行列。

Google的廣告爭議源起於上周的泰晤士報報導,部分Youtube廣告被安插在含有恐怖主義與反猶太內容的影片中,英國政府與衛報聞訊立即撤下廣告,企業紛紛跟進。全球第六大廣告公司Havas更移除英國客戶在GoogleYoutube上的所有廣告。

經濟日報提供

到了22日,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國企業也開始跟進抵制行動,其中包括出手最闊綽的廣告金主,這可能導致GoogleYoutube的廣告生意蒙受上億美元損失。

美國兩大電信巨頭AT&T與威瑞森同聲表示,已停止向Google購買非搜尋平台上的廣告,全球保健用品龍頭嬌生公司也決定在全球撤除Youtube廣告。

AT&T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深切憂心自家廣告與宣揚恐怖主義與仇恨的內容同時出現,在Google確保此事不會再度發生前,我們將廣告從Google所有的非搜尋平台上移除。」AT&T是全美第四大廣告主,研調機構Kantar Media的數據顯示,該公司去年豪擲約9.4億美元買廣告。

Google去年第4季的廣告營收達44億美元,約占整體獲利的兩成。雖然Google並未單獨公布Youtube所帶來的廣告營收,但分析師預期,該平台的廣告營收每年達數十億美元之譜。

為了平息怒火,Google於日前宣布調整廣告政策,給予廣告主更大的控制權,並擴大對「仇恨言論」的定義,納入針對性別、性傾向與難民的挑釁言論。不過多數企業仍在等待進一步的細節與成效浮現,才決定是否恢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