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購屋痛苦指數「痛很大」,若想在台北市買40三房的新屋,得要35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但香港「痛更大」,香港平均房價是台灣的近三倍,港青購屋壓力更大,難怪想移民來台。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最新價格調查,香港房屋均價是每平方公尺20660美元,換算一坪約達新台幣201萬元;台灣是每平方公尺7112美元,換算下來,約是一坪69萬元,香港是台灣的二.九倍。

雖然香港的人均GDP是34393美元,台灣僅21592美元,香港是台灣的1.59倍,但換算房價所得比,香港達60.07七倍,台灣是32.94倍,香港人比台灣購屋痛苦指數恐多出一倍。

從五年來的台港兩地房價漲幅來看,香港五年來房價漲幅達94.98%,台灣是25.65%;再從近一年房價來看,台、港政府都打房,香港房價還是上漲6.3%,但台灣下跌了7.44%,兩地差距又更大,香港年輕人望屋興嘆的嘆息聲也越來越大。

而最近根據移民署統計,往年香港來台居留的人每月不到百人,但到今年9月,居然暴增了6倍,這也讓人好奇,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根據移民署資料,往年香港來台居留的人,每個月只有100多人,但到今年9月,居然暴增到632人,等於多了6倍的人數,雖然不排除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的香港學生要開學而申請,但跟去年9月申請的523人相比,還是多了一倍,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香港經貿辦事處行政主任鄭錦鏗:「工作生活平衡啦,就是希望不要工作時間很長,希望多一點私人的空間跟時間,但香港工時普遍來說比台灣長。」另香港生活指數很高啦,1萬元港幣(約台幣38000),在香港不夠用,但在台灣1萬元很夠用。

甚至在香港,還專門推出粉絲專業,教導香港人怎麼「撤退」到台灣。香港經貿辦事處主任梁志仁:「接觸香港人來這邊工作,或者都有一些喜歡台灣的文化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