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紐約市長的美國富豪彭博捐款5000萬美元(台幣約15億元),協助世界各國放棄使用煤炭,以對抗汙染和氣候變遷。

美國富豪彭博在海外推動停止使用煤炭,圖為德國燃煤火力發電廠。 路透

路透報導,彭博所創的彭博慈善基金會發表聲明說,這項計畫將從歐洲啟動,然後擴大到其他地區。非政府組織歐洲氣候基金會是這項計畫在歐洲的主要夥伴。聲明說:「越來越多歐洲國家提出計畫,希望百分百不用煤炭,為世界樹立偉大典範,但是煤炭每年仍在歐盟各國奪走約2萬人生命。」

彭博慈善基金會表示:「彭博這項宣布是他首度在美國以外提供贊助,致力減少各國對煤炭的依賴,轉而使用較為乾淨的再生能源。」

彭博2011年起推動超越煤炭運動,協助關閉煤礦,累計已在美國捐贈1.1億美元(台幣33.4億元)。2011年以來,美國的燃煤火力發電廠已有近半數關閉,數量將近260座。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計畫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轉而促進國內的化石燃料業,美國燃煤火力發電廠關閉的趨勢今年仍然持續。

聯合國正在德國波昂舉行會議,討論如何落實巴黎氣候協定,近200國家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