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瑞銀、資誠「億萬富豪調查報告」指出,2017年台灣富豪人數從31位增至35位,年增13%,財富總金額844億美元,平均年齡69歲,皆為男性。

▲新台幣兌美元9月20日早盤續升,並向30.7元靠攏,一度觸30.72元、升值7.3分。(圖/摘自pixabay)

台灣新增了五位億萬富豪,都來自不同產業,如金融服務業、科技業、原物料及製造業等,平均年齡73歲,共有68億美元,其中三位是白手起家,二位是繼承者。

台灣總億萬富豪財富金額達844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12%,其中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持有539億美元,繼承者的億萬富豪則持有305億美元。

35位億萬富豪中,有24位是白手起家,11位是繼承者,白手起家者占台灣總億萬富豪人口的69%,相較於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占60%,美國占68%。

2017年,台灣三大推動財富的產業分別為:消費和零售業、金融服務業和科技業,在這三產業中,億萬富豪的財富成長77億美元。 

 

瑞銀台灣區高端客戶部董事總經理鄭柏琦表示,亞洲現在擁有814位億萬富豪,佔全球億萬富豪人口的38%。在台灣,2017年億萬富豪總財富達到84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5兆元),其中64%的財富由台灣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所持有,創造台灣財富的3大產業為消費者和零售業、金融服務業、科技業。像台灣有幾家知名的大型金控董事長、食品集團、科技大老等。

 

針對台灣目前沒有女性的億萬富豪,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副營運長李潤之表示,台灣「傳子不傳女」的觀念仍存在,未來新女性觀念抬頭下,總統都可以是女性,台灣女性億萬富豪可能未來會有。

 

鄭柏琦也補充,之前台灣也曾經有過女性創業家進入億萬富豪,但只是剛好今年入榜的沒有女性。從瑞銀的觀點來看,女性比較善於投資、有紀律、不情緒化,這部分女性做的都比男性好,也善於聽進別人建言,女性億萬富豪未來在台灣也會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