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人處理後事通常只有土葬或火化兩種選擇,但最近出現第三種選擇--以化學方式分解,名稱包括無火焚化或綠色焚化,在全美各地漸受歡迎。

上周,加州立法規範此種種體遺處理法的商業推廣,是美國50州中第15個允許其合法化的州。此種方法在化學上稱為鹼性水解,利用特殊設備將遺體浸泡在化學液體裡,以便溶解蛋白質、血液和脂肪,只留下咖啡色液體、變成粉狀的骨質和金屬植入物,例如牙科補牙材料。

取自Bio-Response Solutions官網

鹼性水解於90年代開始現代化,較常用來處理寵物屍體。大約10年前,一般喪葬也開始利用這種機器。由於土葬墓地愈來愈滿,有些人基於環保和費用考量, 這種新式喪葬法的詢問度變高。

Bio-Response Solution是美國提供鹼性水解設備的製造商之一,有兩款機器可供選擇:高溫28和低溫28型(數字代表機器筒身直徑28英寸)。前者售價22萬美元(約台幣670萬元),可在3小時內溶解遺體;後者售價15萬美元,須費時16小時處理遺體。

現年28歲的凱東尼2012年在伊利諾州開放此一喪葬法後一年開設葬儀社,他提供的無焰火化選項索價1795美元(約台幣5.46萬元),代送文件申請並附贈骨灰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